已故香港藝人沈殿霞,總是在螢光幕前帶給觀眾歡笑,是華人演藝圈公認最具份量、也最具知名度的開心果,但除了拍電影、電視劇之外,70年代她也曾經和知名歌手羅文,組合合唱團,堪稱是全方位藝人,47年的演藝生涯中,前夫鄭少秋的情傷,卻成了她人生中,最深層的傷痛,現在就帶您來回顧這位,永遠的開心果肥肥沈殿霞。

已故港星沈殿霞:「各位觀眾好,我是肥肥,記不記得我啊?開心果啊,哈哈。」

爽朗的笑聲,圓滾滾的可愛模樣,不禁讓人回想起這位,香港演藝圈的開心果,肥肥沈殿霞。電影「雙肥臨門」:「15號加蔥加芝麻。」

1945年,在上海出生的沈殿霞,從小就展現強烈的表演天賦,1958年舉家遷往香港後,15歲就參加電影公司報考,開始她47年的演藝之路。電影片段:「這麼快就做好啦,球也圓,顏色也鮮豔。」

演出過無數喜劇電影,總是能帶給人歡笑的肥肥,其實也有一副好歌喉,70年代,沈殿霞跟歌手羅文組成的合唱團,大受好評,演藝事業全方位,橫跨電影、電視、歌唱和節目主持。歌曲「心太軟」:「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一個人獨自流淚到天亮。」

1998年,香港回歸週年晚會上,曾志偉跟她合唱這首「心太軟」,之後突然順著這首歌,開了一段驚人的玩笑。港星曾志偉:「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到底你是不是心真的這麼軟呢?」沈殿霞:「喔,對好人我的心就很軟,對壞人我的心就很硬。」曾志偉:「請你壞人不要指著我,你是指著那個姓鄭的人吧。」沈殿霞:「亂講啦!」

沈殿霞vs.鄭少秋合唱:「啊,你身邊有個美好姑娘。」

雖然沈殿霞輕鬆化解尷尬,但這句玩笑話,其實道出開心果沈澱霞,笑容背後的心酸情路,1977年,沈殿霞因為不捨剛分手的鄭少秋情緒低落,不斷送上安慰,就這樣兩人互相產生好感,開始交往。沈殿霞vs.鄭少秋合唱:「就讓我(你)帶回家。」

沈殿霞:「因為我跟他爸爸(鄭少秋)在一起的時候,我盡量就很少理自己的事業,我多數都去幫他。」

交往8年後,沈殿霞跟鄭少秋在加拿大結婚,1987年生下女兒鄭欣宜,但就在這時,她發現這段情,已經變了。沈殿霞:「因為我剛生完她(鄭欣宜)不久,就發現她父親已經變了,所以我就哭哭哭,都沒有做好月子,這眼睛都哭花了。」

10年的感情,最後卻是在鄭少秋的外遇中,畫下句點,無疑給了沈澱霞最沉重的打擊。沈殿霞:「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

沈澱霞:「只要人家一提到,她爸爸(鄭少秋)的名字,我的心就會糾在一塊。」

相愛簡單相處難,成了沈澱霞的感情心聲最佳寫照,螢光幕前,她強顏歡笑,但私底下,卻始終為情所困,為愛所傷。沈殿霞:「各位大家好,歡迎收看我的最新節目,掌聲的背後。」

2002年,沈殿霞的新節目掌聲背後,首集來賓,就是邀請鄭少秋,分手多年始終沒見過面的兩人,在鏡頭前侃侃而談。

沈殿霞:「我今天想藉這個機會,問你一個問題,你有沒有試過,真真正正地愛過我?我想知道你有沒有。」港星鄭少秋:「我真的很中意你。」沈殿霞:「好了,可以了,不要多說,這樣就可以了。」

10多年的傷心歲月,終於等到這句話,解開她的心結,無奈的是,沈殿霞因為長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2006年後因為健康問題,停止演藝工作,2008年2月傳出病危消息,2月19日病逝,享年62歲。港星曾志偉:「她,退下了人生的舞台,在她的生命裡面,劃上了最完美的句號。」

當年香港TVB,罕見地斥資上百萬港幣,為沈殿霞舉辦直播追思會,在安祥的氣氛中,和所有人一起追悼這位,為觀眾帶來47年歡樂的開心果。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erial34 的頭像
    material34

    material34的部落格

    material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